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驳斥将中国国民党改名:“中国”二字是资产

2017年01月12日08:4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要把中国国民党改名? 吴敦义发声明驳斥传闻

吴敦义办公室发出声明,驳斥要将“中国国民党”改为“台湾国民党”的传闻。(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据台湾《旺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办公室发出声明,指新北市黄复兴党部主任委员何复明,利用网络散发不实消息,指射吴敦义主张要将“中国国民党”改为“台湾国民党”,吴办发出声明驳斥,称“这是极其严重的污蔑和扭曲”。

吴办声明表示,2000年中国国民党败选,党内有人提出要将“中国国民党”改名为“国民党”,后来不了了之。到了2004年选举挫败,党内又有人提出同样建议。基于党内言论自由,他当时表达可以讨论,但是自己的立场十分清楚,“中国国民党”不应改名,“这是吴敦义从未动摇的坚定信仰”。声明表示,“中国二字是资产,不是负债”。

吴敦义声明表示,从未主张“中国国民党”要改名为“国民党”或“台湾国民党”。(李宁)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