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民进党正失民心 国民党重返执政露曙光

2017年01月13日15:3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吴敦义(左)与郝龙斌(右)出席活动,两人比邻而坐

吴敦义(左)与郝龙斌(右)出席活动,两人比邻而坐。(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吴敦义13日提出国民党“重返执政”的4个因缘,其中第一条就是“得要执政党做得失去民心”。吴表示,现在看起来第一项因缘已经露出曙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敦义13日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国民党只要能够转弱为强,当因缘俱足的时候就可以重新执政。第一,得要执政党做得失去民心,这个因缘才能成就;第二,要国民党可以转强;第三,要有好的领头羊、好的路线和方向;第四,要把友党党员、党友都团结起来,汇整能够反映民意在野的联合“宪政”。吴表示,“现在看起来第一项因缘已经露出曙光”。

但吴敦义也说,这些曙光还不够完整,还需要继续观察、监督和制衡,国民党一定也要努力重建。“国民党也好,台湾也好,一定要有远见,才能得天下,希望百年大党能够再造风云。”(朱炼)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