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港独”来一次打一次(声音)

2017年01月14日0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与立法会议员姚松炎、朱凯廸、罗冠聪等人日前赴台湾出席“台独”政团“时代力量”的论坛,公开宣扬香港、台湾“自决独立”。从香港出发、抵达台湾和返回香港时,他们都遭到了如影随形的“抗议风暴”。

 

  “港独台独都是卖国贼”

  ——台北会场外的抗议标语

  “我们最恨的是外地人来台湾鼓吹台独,他们以为到台湾来会受到欢迎,结果遭到我们的围堵,他们会慢慢了解来台湾串联搞‘台独’是行不通的。他如果敢来,来一次,我们打一次”。

  ——台湾“中华爱国同心会”会长周庆峻

  不欢迎罗、黄、姚等反对派人士进台,不想“港独”势力入侵台湾。时代力量举办的“时代众志自决力量”论坛,象征“台独”、“港独”进一步勾结,只会令“台独”势力产生协同效应,再扩散蔓延。

  ——台北市建功里里长邱汉奇

  虽然香港未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但4人到台湾参与主张“台独”的政党活动仍有不妥,有串联“台独”之嫌。

  ——香港经民联副主席梁美芬

  罗冠聪和黄之锋不断破坏两地的关系,又不断在港“播独”,破坏香港稳定,所以我坐了两个多小时车程到达机场抗议。反对派多次发动街头示威,又敌视内地游客,令香港旅游业大受打击,打烂旅游从业人员饭碗,希望这班反对派议员滚出议会,让香港得以继续和平发展。

  ——在香港机场抗议的旅游业者叶先生

  “港独”分子和“台独”势力相勾连,企图分裂国家,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和繁荣稳定,这样的图谋是不可能得逞的,也是不得人心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责编:袁勃、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