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对选举有信心 团结才能让国民党由弱转强

2017年01月15日09:4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吴敦义:对选举有信心 团结才能让国民党由弱转强

  吴敦义参加基隆商业总会岁末联欢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日前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他今晚(13日)参加基隆市商业总会的岁末联欢活动,受到民众热烈欢迎。他受访时指出,“我当然觉得自己可以团结国民党”,并表示他经验丰富,包括当过市长、国民党秘书长、“立委”和台当局“行政院长”等,显见对主席选举的信心。

  据报道,吴敦义说,只要大家一心一德、团结一致,若民进党的确丧失民心,国民党自然可重新恢复执政。若再不团结、不上进,那民进党就算做得再烂,也无法打败它,国民党一定要由弱转强。

  他说,当年国民党从民进党手中拿回执政权,主要有四大原因,第一是执政的民进党当局失去民心,二是文宣小组攻守都有智囊团,三有马英九当领头羊,四是党主席、全党同志的团结合作,又和友党亲民党配合,“团结才能让国民党由弱转强,重新恢复执政”。

  吴敦义指出,国民党重新恢复执政,所以有8年两岸和平发展,经济表现良好。他在当“行政院长”期间,经济成长率是10.63%,是30多年来最好成绩,台湾民众所得人均增加3000多块美金,也是史上最好成绩,“国民党只要团结,一定可以做得到”。(李宁)

(责编:侯和君(实习)、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