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绿营5人争高雄市长宝座 陈菊吁党内勿杀到刀刀见骨

2017年01月15日09:4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陈菊呼吁党内不要因争抢高雄市长宝座杀到刀刀见骨。(网络图)

  面对将于2018年展开的高雄市长选战,民进党各派系目前已磨刀霍霍,筹谋攻下市长宝座。现任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今天(14日)出席活动时表示,党内有很多人想要选高雄市长,希望大家在竞争中不要急,更不要杀到刀刀见骨,这样未来要整合很困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联合报》等媒体报道,陈菊今天上午出席公开活动,有意角逐市长宝座的“民进党立委”刘世芳、林岱桦皆现身,争取曝光机会,而陈其迈、赵天麟、管碧玲团队代表也出席。针对五名“绿委”有意争取百里侯,陈菊认为,距离选举还有很长时间,现在就说谁的民调高或低不准,专业的人会认为现在才是开始。

  陈菊意有所指说,这是党内竞争,但竞争同时不要忘了和谐团结,“不要刀刀见骨”,否则将来整合困难。她呼吁参选者用正派方法争取民众认同,而非炒作、暗黑方式,如此无法获得认同。

  陈菊称,她尊重人民的选择,希望在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大家不必那么急!”相信人民会乐于看到优秀、理性、有能力的人,带领高雄迈向未来,承续她过去10、12年的“努力”,“大家都喜欢看到这样”。

  然而,陈菊自诩的“努力”,在一项最新出炉的数据面前,却多少显得有些“被打脸”。今日有台媒援引岛内“内政部”数据指出,高雄市的中、低收入户数达4.4万户及12.4万人,居全台之冠,远高于台北、新北”。台湾资深主播李富城不禁发文感叹:民进党过往不断宣称“绿营执政,质量保证”,看来,这个保证,是保证你一定‘穷’!岛内网友也纷纷追问陈菊:“说好的幸福城市呢?”

  作为绿营势力长期盘踞的大本营,高雄市近几年来在“新潮流系”大姐大陈菊主政下,借着台当局“部会”南迁议题的炒作发酵,能见度大开。高雄在政坛分量日益重要,使得近几届高雄市长选举厮杀惨烈。

  据台媒曝料,此次选战撇开“英派”陈其迈不算,“谢系”两大在地“立委”管碧玲与赵天麟,极有可能重演2010年“新系”陈菊与杨秋兴同室操戈的戏码。由于管、赵皆以高雄市长为政治生涯终极目标,就算身处同一派系,却都展现出当仁不让态势,目前双方皆已开始私下布局运作。

  绿营人士透露,在2018民进党内进行初选前,同属“谢系”的管、赵势必要先经过派系内部协调,届时“谢系”掌门人、“驻日代表”谢长廷的态度将决定由谁胜出,但过程中 一旦稍有不慎造成擦枪走火,便可能撼动民进党南部根基。(王思羽)

(责编:侯和君(实习)、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