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岛内年金改革引发不满 台南3000余名教师街头抗议

2017年01月16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现场有3000名教师坐在马路上高喊口号,表达抗议心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人民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岛内年金改革抗议声浪遍地涌现,台南市教育产业工会与台南市教师会15日上午在永华市政中心周边道路发动游行,罕见地吸引3千余名现任与退休教师及眷属一同参加,针对台当局公布的年金改革备选方案,高喊六大诉求,并递交陈情书。有退休老师、中生代老师、新进教师、私校教师分别上台发表心声。

台南市教育产业工会与台南市教师会在抗议现场强调,基金永续是未来大水库,支持“合理的”年金改革立场,但反对公教人员退休月退俸延至60岁起支,此举将造成校园老师世代交接的断层问题。

台南市教师会理事长陈杉吉认为,过去政府曾有基金不足额提拨情况,有责任缴回6成5,剩下的才由退休老师补缴。

活动最后递交陈情书,由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昆源代表接受,陈杉吉表示官版方案应接受各界严格检验,台当局应与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公开辩论。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