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秀柱旧金山重申“九二共识”

2017年01月16日09: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洪秀柱旧金山重申“九二共识”

  当地时间1月14日,正在美国旧金山为国民党筹款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表示,国共两党的政治互信基础是“九二共识”,未来两岸必须要走和平发展的路。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正在美国旧金山为国民党筹款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4日表示,国共两党的政治互信基础是“九二共识”,未来两岸必须要走和平发展的路。

  13日晚间抵达旧金山的洪秀柱,14日上午举行记者会,下午拜访旧金山侨社,晚上出席侨社筹款欢迎宴会。

  洪秀柱在记者会和会见侨社代表时均强调,两岸关系是所有政策的重中之重。

  洪秀柱指出,现在的台湾,中华文化逐渐在丧失,那是因为今天的政府想尽办法去中国化。“中华文化是两岸共同的资产,我们要传承和保留。”

  洪秀柱解释此次美国之行时说,是效法孙中山先生当年的革命精神,行走海内外,重新找回海外侨民对国民党的信任和信赖,为国民党筹款。

  “如果没有侨界的声援和支持,革命很难成功。”洪秀柱说。“中国国民党面临最大困境,希望得到你们的最大支持。”

  洪秀柱表示,国民党选举挫败引发士气低沉,“我们只有深切地检讨,忘掉了我们的初心,失去了我们的初衷,当然会失去人心,失去政权。”

  在说到国民党党产被民进党政府没收时,洪秀柱说,“千金散去,人心回来。只要我们重拾人心,我们必将重新站起。”

  洪秀柱还批评蔡英文关于台湾年轻一代是“天然独”的言论,“我说是‘人造独’,这一二十年教育的偏差,使得年轻人眼中只看到台湾,没有看到世界的变化,更忘记了我们从哪里来。”

  洪秀柱15日继续在旧金山活动,并将在团结救党筹款大会上发表演讲。(刘丹)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