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郝龙斌:应去除参选国民党主席联署门槛

2017年01月17日08:4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郝龙斌

  郝龙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已表态参选国民党主席的郝龙斌16日出席前“行政院长”江宜桦的“长风文教基金会”成立记者会。郝龙斌受访表示,国民党主席的参选门槛已经够多了,联署动员的人力和经费,对参选人也是困扰,他主张应该去除参选联署这个“不必要的门槛”。

  依现行规定,参选国民党主席除了要有中央委员或中央评议委员的身份外,还要争取3%有效党员的联署。郝龙斌表示,国民党主席的参选门槛已经够多了,过去曾发生得票数比联署数要低的现象,筛选后的有效联署比例不到五成,联署动员的人力和经费,对参选人也是相当大的困扰,常常也成为有意承担的候选人(表达)参选意愿的门槛。他主张应该把联署这个不必要的门槛去除掉。

  针对前副主席詹启贤可能也将投入主席选举,郝龙斌说,詹是他非常好的朋友、也是人才。在党中央服务时很辛苦,“我个人希望他还有跟我合作的机会”。

  至于今(16)日出席长风基金会成立活动,郝龙斌说,他跟江宜桦、叶匡时是长期的好朋友,所以到这里给他们祝福、打气。尤其他完全认同长风基金会的看法,民主政治,政党应该用政策竞争、而不是意识形态竞争。

  不过,江宜桦则在致词后受访表示,他今天都没有邀请政党负责人出席,因此连马英九都未邀请,而郝龙斌是听到基金会将成立,自己主动表示要来。卸下公职后沉潜多时的江宜桦重新浮上台面,大动作受到政坛瞩目,但江说,基金会不是他个人舞台。(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