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回应遭讽“吴哥哭”:至情至性的流露

2017年01月17日08:5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吴敦义回应遭讽“吴哥哭”:至情至性的流露

  吴敦义回应遭讽“吴哥哭”:至情至性的流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日前在宣布参选党主席记者会上,提到蒋经国时哽咽,网友讥为“吴哥哭”。16日晚间他上广播专访时回应,说网友“实在很会动脑筋”,“网路幽默我也不能怪他”;但他表示,网友也许不能了解自己大二时就被蒋接见,从政40多年来受到党的栽培之恩,落泪是“至情至性的流露”。

  专访时他被问到,比起其他4位参选人,自己优点为何?他说自己资历完整,当过地方民代、2届台北市议员;33岁当南投县长、高雄市长8年半;北、中、南地方议会、首长都当过,还当过“立委”。兼中央党部秘书长时,让国民党重返执政,辅选马英九当选领导人,一路以来“也算节制尽忠”;担任“行政院长”2年6个月内,不管是经济成长率、降低失率业,都是近30年来最好,因此他有理由说服同志,自己是有规划和执行能力的。

  对于接下来,他认为党的再造很重要,他提起2007年他担任党秘书长时,重建地方5万个小组,强壮组织。他认为党的成功,组织要健全活络,党组织是党的右手,各级民意代表是左手,并容纳民众意识,“民之所欲,常在党心”。(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