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今起绝食!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联盟号召3万人集体抗议

2017年01月17日08: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年金改革会议将在1月21、22召开,而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今日上午则在台立法机构大门召开记者会,指出会议即将召开,却有信息显示地点已临时更改,民进党还派人抢先申请路权,箝制人民的集会游行自由,而联盟已重新申请路权,并预计号召超过3万人到场参与,同时,今日也有6位代表发起“绝食抗议”,将在台立法机构外绝食至改革会议召开为止。

  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今日上午召开记者会,高喊“假改革、真斗争”等口号;联盟召集人黄耀南表示,年金改革会议即将召开,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网站上公告的地点为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但有信息显示会议地点已改在“中研院”人文社会科学馆国际会议厅举行,目前为相关人员却都没有做任何解释。

  黄耀南接着说,上星期得到信息后,联盟前往台北市政府申请路权、集会游行,竟发现在上星期四前,“中研院”周边路权已被民进党派人全部申请下来。黄耀南接着宣布,有6位伙伴将从今日开始,将在台湾立法机构外绝食至会议召开为止,而联盟原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外围申请集会游行,也因此重新申请“中研院”周边所有路权,范围等同将目前民进党申请之路权团团包围,“我们当天预计号召3万人以上,来参加这场集会游行”。

  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副召集人李来希则表示执政党不能开大门走大路,军公教劳工若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走上街头,若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走上绝食这条路;林万亿主持年金改革却黑箱作业,时间、地点一改再改,这么重大的会议改在深山里开,身为参与人员,到现在还没接到邀请函,“林万亿如果不下台,年金改革不会好”,要求林万亿出面说明,为何要一再改时间改地点,不公不义。

  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副召集人胡筑生则说,军人顶天立地,严格讲起来根本不该参加绝食这种行动,但绝食是最温和、理性的措施,抗争过程中,对方不断更换场地、设置障碍,让大家无法表达心声时,只有静坐,“希望你能看到我们、听到我们,好好来跟我们沟通”。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