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大佬力挺郭台铭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2017年01月18日10:2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国民党大佬力挺郭台铭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吴敦义昨(17日)接受专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日前被点名是蓝军在2020年“大选”获胜的王牌,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昨(17日)受访时表示,如果他担任国民党主席,郭台铭在2020年有胜选的机会,郭本人也有意愿,党内又没有像郭般的强棒,“百分之百”会提名非国民党籍的郭台铭。

据报道,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日前表示,目前国民党在2020年最强人选是郭台铭,若他能当选党主席,会极力敦请郭出马。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以2008年马英九获胜为例指出,当年吴伯雄与他分任党主席、秘书长,当年国民党在“立委”选举大胜,拿下近8成席次,那时马英九就是最合适的人选。他强调,任何一个党主席、秘书长,有决策权的中常会、“全代会”一定要挑选一组最好、能获胜的人选出来。如果国民党内没有这人才,郭台铭也是要考虑的人选,会秉持大公无私精神,设法在2020拿回政权。

被问到若当选国民党主席,2018“六都”有信心能保住几都?吴敦义表示,党主席一定要广开人才之路、用人唯才,通过民调、访查、干部评鉴等寻找好的人才,为国民党赢下2018地方选举。另外,如果当选是否会劝进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参选台北市长?吴敦义说,现在他不能随便讲,有杂志报道他有口袋名单,“我口袋哪有那么深”。

吴敦义提到县市党部主委直选一事,他说,主委直选才能选出有名望之人。在党工大幅缩编情况下,经直选产生的主委募款会比现在容易,应该立即去做。(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