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警方2016年查获毒品案件数量创10年来新高

2017年01月18日10: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湾警方17日发布最新统计数字,2016年查获毒品案55481件、涉案人数59897人,均创10年来新高。

  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当日举办记者会。统计显示,以上两项结果分别较上一年增加5905件、6275人;另外,去年查获毒品2280公斤,较上一年增加105公斤。

  数字还显示,近年来,台湾毒品犯罪严重,开始引进原料在岛内制作再外销岛外。

  “刑事局”近来连续破获毒品案,如“二甲基色胺制毒工厂案”、“大麻工厂案”,皆是由台湾制作,透过空运、海运方式,走私东南亚、日本、澳大利亚等地。

  台内务部门负责人叶俊荣在记者会上表示,毒品散播方式推陈出新,新兴毒品与青少年问题交杂在一起。反毒必须向上溯源,“不是单纯在夜店扫荡”。

  叶俊荣要求,警方应掌握毒品来源,与其他机关合作,形成网络对毒品宣战;另外,春节将至,提醒青少年“千万不要因为放假而染毒”。(完)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