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行政部门对国民党抗议者谴责不提告

2017年01月19日08:3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行政部门对闯入抗议国民党党工谴责不提告

  台湾行政部门对国民党抗议者谴责不提告。(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党工18日下午闯入“行政院”抗议,“行政院”晚间表示谴责。由于党工涉及毁损古迹及侮辱公署皆属公诉罪,将移送地检署侦办;至于告诉乃论(指某些犯罪必须有被害人的控告,司法机关才能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的侵入建筑及毁损罪,“行政院”不予追究。

  国民党工自救会9名成员抗议“行政院不当党产委员会”清算党产,今天下午骑机车和Youbike(公共自行车)突袭冲入“行政院”,并撒冥纸和喷漆,随即遭院内警卫压制。

  “行政院”对此事表达遗憾与谴责。由于“行政院”建筑属于古迹,闯入院区对古迹进行喷漆等破坏行为,已涉及毁损古迹及侮辱公署,皆属公诉罪,因此警方在讯问完毕后将移送地检署。至于属于告诉乃论的侵入建筑物及毁损罪,“行政院”决定不予追究。(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