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四海同春”晚会下月香港红馆上演 冀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2017年01月19日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侨界社团联会18日透露,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将于2月9日、10日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上演。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表示,侨界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此次活动,充分表现侨界团结、奉献的精神,为新春晚会的圆满演出,做好各项工作,让新春晚会的万家喜庆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凝聚社会,继续维护香港繁荣和社会和谐。

  他说,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回顾回归20年来的香港发展,“一国两制”成功在香港落实,保持香港繁荣稳定,成就有目共睹。今年的新春晚会将为香港各界拉开“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型活动的序幕。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副会长王钦贤介绍,新春晚会的亮点之一是由中国东方歌舞团担纲演出的大型舞蹈史诗《国色》。该节目共有11个剧目,内容浓缩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以古典舞为主要表演形式,选取中华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青花瓷器、茶道竹韵、江南油纸伞、旗袍、书画、中医、昆曲等经典元素。

  据悉,一连两晚的新春晚会将免费招待市民,部分门票会于1月20日下午在铜锣湾社区中心礼堂免费派发。2月9日的首场演出将集中招待伤残人士协会等团体机构。

  此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及政委、特区政府主要官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香港社团领袖、社会知名人士,也将与市民一起观看演出,恭贺新春。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