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主席选举"五强争霸" 詹启贤今将宣布参选

2017年01月23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今天将确立五强争霸格局,党前副主席詹启贤今天上午将举办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萧万长也将出席力挺。

詹启贤今天在台大校友会馆举办的宣布参选党主席记者会上,将阐述对国民党党务改革理念,并细数参选初衷,争取支持。詹启贤表示,决定参选党主席,是要让党员对党的未来有一个不同的论述、思维选择,也给社会不一样的讯息,“党主席在某个层面上代表党的形象”。

外传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多位班底多已投入詹启贤竞选党主席阵营,詹仅说,决定参选后,上周五有致电马跟他报告想法。对外传早有参选党主席打算,詹则说,如果早有心思,不会到现在连竞选办公室、各县市联系人都还没找到。

国民党主席将于5月20日改选,目前已有现任党主席洪秀柱、党副主席郝龙斌、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与前“立委”韩国瑜表态参选,詹启贤是第五位宣布参选者。

国民党“立院”党团规划下会期开议后,将自办党主席政见发表会,邀所有有意参选人到党团大会发表政见,并接受党籍“立委”“质询”,拉近党与党团关系。

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透露,党部也规划在党主席选举登记完成后,举办两场党主席选举电视辩论会,让更多党员了解未来党主席的政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