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郝龙斌盼国民党打破“大佬文化”实现脱胎换骨

2017年01月24日09:3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郝龙斌盼国民党打破“大佬文化”实现脱胎换骨

郝龙斌资料照

  郝龙斌资料照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前副主席詹启贤23日正式宣布参选下届国民党主席,竞选对手、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表示,期待与詹的君子之争,盼一起重新让党的价值活在社会中。郝也说,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参选爆炸,代表国民党虽身处危机,但也激起大家对党的责任与渴望改变党的决心。

  郝龙斌表示,社会上常诟病国民党的“大佬文化”,常以“论辈份、讲礼让、用团结”等束缚来压抑不同声音,导致国民党实际上更走向分裂,也失去了对真实社会的了解。但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的百花齐放,期待能把这些乡愿思维彻底打破。

  此外,郝龙斌也提到,现在的国民党面对与社会脱节和改变缓慢等危机,所以党内许多同志都焦虑且勇于挺身而出。他希望这是一场光明正大的民主选举,争取的不只是党员的支持,更要让社会重新审视国民党。

  郝龙斌说,国民党最需要的就是“走向社会”,走向社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世代交替,若担任党主席,最大的任务就是要把国民党改造成一个让年轻人、让社会敬佩的政党,重视世代议题、追求公平正义、强化公益价值,用创新思维让国民党脱胎换骨,改变社会对国民党的负面刻板印象。

  郝龙斌说,未来这四个月,希望大家能用开放、民主、辩证、路线等,来争取党员以及社会的支持,重新让国民党的价值活在社会之中。(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