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支持度“腰斩”仅剩33.8% 面临执政困难

2017年01月25日09:2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民意基金会24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上任8个月,支持度由上任时的69.9%掉至33.8%、不支持者破五成,创下该基金会民调新低点。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蔡当局声望已经“腰斩”,显示蔡英文正面临执政困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24日公布“蔡当局年金改革与经济表现”最新民调,根据调查结果,蔡英文在就任时有高达69.9%的声望,历经施政数个月后在去年12月的民调中,声望还剩38%,但1月的声望再度下滑4.2%,仅剩33.8%,且不赞成她处理台湾大事方式的人高达54.4%,与12月相比大幅上升10.7%。

民众对于蔡英文拼经济的表现,满意度仅3成,高达6成不满意;而对现况不满者有69%、仅24.2%民众满意。

在年金改革议题方面,民调显示,民众对于蔡当局推动年金改革表现,有4成6民众满意、4成不满意。问及是否对年金改革有信心时,41.4%表达正面态度、49.3%呈负面态度。另在“一例一休”政策上,支持者有32.6%、不支持者56.2%。

对于林全“内阁”施政满意度,民调显示,满意度仅为27.2%、不满意度高达60.6%;对于台湾去年整体经济状况,有46.5%民众认为和过去一样、40.4%认为变坏,也有3成6民众认为2017年会更差。(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