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Uber下周五起暂停在台服务 三年半遭罚逾11亿

2017年02月03日08:5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Uber下周五起暂停在台服务 三年半遭罚逾11亿

Uber下周五起暂停在台服务 三年半遭罚逾11亿

  台湾当局“交通部”昨对Uber开罚2.3亿元(新台币)并勒令歇业,逼得来台三年多的Uber宣布,2月10日起暂停在台网络叫车的服务。(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台湾运营三年半的Uber,昨遭台当局“交通部”开出11张裁处书罚单,合计2亿3千1百万(新台币,下同)天价罚款并勒令歇业。Uber昨中午随即宣布2月10日起“暂停在台服务”,原计划2月将上线的UberTAXI也同时喊停,形同胎死腹中;但去年底上线的UberEATS送餐服务仍照常营运。

  Uber表示将与台当局重启沟通,而台当局“交通部”则坚守“纳管、纳税、纳保险”三原则,要求Uber合法营业。台湾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盼双方把握沟通机会,“不要走到绝路”。

  Uber2013年7月引进台湾,取名“台湾宇博数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登记资本额100万元,属于信息服务业,服务范围包含北北桃基(台北、新北、桃园、基隆)、台中及高雄。

  但因Uber从事业务与汽车运输业相关,却未取得营业登记证、驾驶也没职业驾照而违法。三年多来台“交通部”已针对公司、司机各开513件罚单,裁罚金额总计9649万元,Uber则缴纳6825万元。

  台湾新当局上任后修正公法规,将Uber违规罚款大幅提高。1月6日新规上路后违规首次可罚公司100万、第二次500万,违规累计6次或半年内违规3次可罚2500万、且得勒令歇业。

  台“交通部”至1月20日已取缔48辆Uber,累积罚款超过11亿元。昨天率先就申诉期已过的11件,针对公司及司机个别开出11张裁处书,公司共遭罚2.3亿且勒令歇业、11位司机共挨罚110万元,并交由台北市商业处撤销商业登记。(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