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谈国民党魁选举:要公开公正才不会影响团结

2017年02月06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今下午将在中央党部举行“拟参选同志座谈会”,尽管这次座谈定调为“幕僚层级”,但各方叫阵意味浓厚,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派出两名中常委做代表,副主席郝龙斌有请前黄复兴党部主委胡筑生做代表。吴敦义昨强调,选举要公开公正公平,才不会影响团结,最怕是选举不公不义的话,就会影响团结。

吴敦义主打本土派

“拟参选同志座谈会”将由党秘书长莫天虎主持,讨论内容包括党主席电视辩论的进行方式、选举流程的细节以及屡被提出来讨论的党员联署重复等争议。

尽管座谈名称是“拟参选同志”,但由于讨论事项繁琐,因此定调为“幕僚会议”,但各方叫阵意味浓厚。吴敦义阵营派出姚江临与江硕平,他们不仅是中常委还是本土派代表;郝龙斌则派出胡筑生与前台北市党部主委潘家森,主打深蓝牌与北市牌;前副主席詹启贤则派自己的幕僚,曾担任马萧竞选总部青年军总召的林政纬出席;最势单力薄的北农总经理韩国瑜则亲自出马,党主席洪秀柱则由莫天虎代表。

郝龙斌巩固北市盘 洪秀柱拜访归侨

所有参选人为了争取党员支持,无论是努力争取不足的,或是持续巩固固有票源,都卯足了全力,昨天就各自跑摊寻求支持。

洪秀柱昨参加完台北市江苏同乡会活动后,一连出席了好几场东南亚归侨的活动,她致词特别提醒归侨,5月20日就是国民党主席选举日,希望党员不要忘记去投票,她尊重大家的选择,但若是认为洪秀柱可以的话,“还是拜托、麻烦大家支持一下。”

郝龙斌昨则是去巩固他的“北市盘”,一早就参加在内湖举办的党员庆生活动,接着又连忙去替大安区黎元里长补选的国民党参选人柯邱素銮站台,大安区群贤里长翁鸿源拿起麦克风要在场党员支持郝龙斌当主席。

詹启贤渐感受肯定

吴敦义昨天出席“陆军官校四十三期同学会”,寻求“正蓝军”的支持。吴敦义坦言,他从来没讲过整合没有困难,都要看因缘聚合,不能强求,但他强调,选举要公开公正公平,才不会影响团结,最怕是选举不公不义的话,就会影响团结。

吴敦义夫人蔡令怡昨天代夫出征,至台中市参加新移民女性家庭关怀协会的新春团拜,蔡令怡在会中替吴敦义拉票,紧握每一双手,争取新移民支持。

詹启贤则是到云林去深耕本土票源,詹昨到云林北港朝天宫拜妈祖,詹启贤说自己起步虽晚,但也渐渐感受基层肯定,让他越来越有信心。

至于韩国瑜则是采取频上电视受访方式提高知名度,韩也曾自信地说过,不少人打算支持他。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