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商炮轰蔡英文两岸态度晦暗不明带来灾难

2017年02月06日09:2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海基会5日在台北万豪酒店举行春节台商联谊活动,约500人与会,规模虽与以往差不多,但指标性台商会长多数缺席。台企联(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荣誉会长郭山辉直言,两岸没有往和平稳定发展方向走,让台商感到尴尬。有台商发出声明呼吁,蔡英文上台后对两岸事务态度晦暗不明,台商需要看到具体的作为而不是一场吃吃喝喝的聚会。希望不要因少数人的政治立场自我封闭,带给台商莫大灾难。

据报道,今年参与联谊活动大约500人,长期在大陆经商、工作的台商和台干,仅约200余人出席,台企联总会长王屏生及许多重要省市的台商会长也没有到场。

郭山辉是少数到场的指标性台商,他受访时指出,两岸关系不佳,就像大人吵架,台商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心情尴尬,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坦言,因为两岸关系发展受到挑战,在政策上无法突破障碍,造成台商返台参加餐会的人数减少,“大家心中充满疑虑”。

具国民党中常委身份的漳州市台商会长廖万隆发出声明对蔡当局开炮。他认为蔡当局上任已8个月,台商期待的经济发展没有任何进步,两岸沟通协调机制丧失,台商只能自求多福。他批评蔡当局的新南向政策,台湾已失去先机。他希望看到蔡当局的具体的作为,而不是一场吃吃喝喝的聚会。重庆台协会长李文勋指出,大陆经济体那么大,台湾不可能放弃大陆市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