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大排名往后掉 台前高官李鸿源:台湾出了问题

2017年02月06日10: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前高官李鸿源指出,台湾现仅忙着解决昨天的问题,对于现在和未来会碰到的问题,几乎已焦头烂额,没有办法面对,尤其水、电和油价变成民粹,无法形成台湾工业和科技转型的动力,连台湾大学的国际排名都下降;又因政治人物都只做讨好民众的事,政治浅碟化,只做表面的事,这就是台湾目前面临的问题。

李鸿源5日上午参加活动以“检视台湾面临的挑战”为题演说时,做以上表示。

对现在和未来的事,他举例,台湾的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世界的3倍,高雄是世界的9倍,如果继续下去,根据台大能源中心研究,2025年台湾就会被课达350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碳税,但这么重大的危机,现在根本无人谈,这也和我们把台湾的水、电和油价都交给民粹有关。

他指出,因为水、电和油价不能谈,不能把危机视为转机,进而形成台湾工业和科技研究转型的动力;大家表面上只看到台大的世界排名往后掉,却不知这是台湾出了问题,而且没有人在替“政府”想该怎么办,因为官员都在忙着解决昨天的问题。

他忧心的说,台湾的政治没有专业和深度,政治人物经常思考该做对的事还是讨好的事,但做对的事,他敢保证就是政治自杀,下次就落选,而台湾过去20年都在做讨好民众的事,这就是台湾现在面对的问题。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