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漂垃圾攻占小琉球沙滩 屏东推出环保旅店

2017年02月06日14: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屏东小琉球近年游客增多,一名返乡过年的年轻人近日在网络发出“不要再到小琉球了”文章,引发网友热议。但不少小琉球乡民指出,小琉球海滩上的垃圾并非游客扔的,应是“海漂垃圾”。

  小琉球一名保育人士表示,小琉球海滩上垃圾很多是事实,但来源却是“海洋”,垃圾会不定期随着洋流漂到小琉球沿岸,再被海浪打上沙滩或潮间带堆积,每次台风过后海岸出现一大片漂流木,就是最明显例子。

  保育人士说,只要能想得到的垃圾,都会漂到小琉球来,如瓶罐、篮球,甚至蚵架都出现在小琉球沙滩上。

  琉球居民说,岛上都有垃圾车固定清运垃圾,基本上不太会乱丢垃圾,观光景点也有垃圾筒,避免游客随手乱丢垃圾,过年期间并未在景点发现游客乱丢垃圾。观光旅宿业者表示,观光与环保可以并行,应呼吁大家“垃圾减量”。

  琉球生态协会前总干事曾毓文表示,目前屏东县政府推动环保旅店,岛上也有店家自主发起环保行动,推行减少一次性物品,建议游客自行携带盥洗用具及环保杯,避免资源浪费,“海洋垃圾已是地球公民要共同面对的问题。”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