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家人再获重用 台网友:一人得“到”……升天

2017年02月07日08:3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蔡英文侄子蔡元仕当选“司改会议”检察官代表

  蔡英文侄子蔡元仕当选“司改会议”检察官代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司法改革会议”第二阶段“分组会议”将在本月20日展开。台当局“法务部”从3日起至6日通过网络票选出席的检察官代表,6日下午结果出炉。一审部分,由澎湖地检署检察官吴巡龙以最高票当选(619票、72.48%)、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林达获第二高票(585票、68.50%)。不过最令外界关注的是蔡英文姪子、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蔡元仕也以459票(53.75%)入选。

  由蔡办召开的“司改会议”,将邀集检、审、辩、学界及民间人士参与,规划检察官出席代表共有7席,分别是一审3席、二审及三审各推派2席代表。今天选出5席代表,另外2名官方指派则尚未公布。这也是继蔡英文表姐林美珠接任劳动部门负责人引发诸多质疑批评之后,蔡家人再次获得重用。网友表示,“这真是一人得“到”(非道),鸡、犬、猫、牛、羊……升天 ”、“假改革,真换人!假正义,真斗争!”、“蔡氏王朝”。

  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日前发文表示,蔡英文“超马赶扁”的作为令人叹为观止。马英九不屑“内举用亲”、陈水扁不敢“外举避仇”,蔡英文上台后霸道滥权全做了。民进党上台后,全面“洗绿”所有可以影响的机关人事,半点不放过,甚至对公关公司都大剌剌地分蓝绿,通令各单位“注意”,实质上就是封杀。

  他说,这种明示的封杀,把预算指定给特定的亲绿公关公司,和绑标何异?这种明示性的公然绑标、图利和利益输送连广涉贪腐的陈水扁也不敢明着做,蔡英文倒好,“超马赶扁”,为马英九所不屑为,陈水扁所不敢为。

  罗智强质疑,民进党在野时,是用什么标准去检验马英九的家人?周美青、马家姐姐等,哪一个不是被民进党打得体无完肤?即使马英九“内举避亲”到叶毓兰教授所说的“连累了家人亲戚”的程度,民进党对马英九及其亲人的检验却仍到了追杀的地步。这样的无限上纲给了如今各界以同样标准检验林美珠的正当性。他说,真正的问题出在蔡英文“英派独霸”,用人唯亲,又打击异己不遗余力的霸道滥权。(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