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人数下降 根本原因在台当局

2017年02月08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刘洁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由于台湾的执政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人数也持续下降。

有记者称,针对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屡次创下新低、台湾业者苦不堪言的现状,台湾的交通部门拟放宽大陆个人游限制。对此,安峰山指出,从一年来的统计数据来看,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人数确实是在下降。而造成赴台旅游人数下降的原因,各界都看得十分清楚。“解铃还需要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其他的做法,只是南辕北辙,缘木求鱼。”他指出。

安峰山强调,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充分体现了我们为台海谋和平、为同胞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真诚善意。特别是从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之上,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两岸同胞应该说是共蒙其利。台湾同胞对此应该深有感受。

安峰山指出,从2016年5月20日以来,由于台湾的执政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使台海局势趋于复杂严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和方方面面的成果都受到影响,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也受到损害。“我想再怎么解释,恐怕造成这一局面的责任,台湾当局也是推卸不了的。”他表示。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