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台新政党主张"九二共识":赞同岛内任何反"台独"言行

2017年02月08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侯和君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侯和君摄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刘洁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两岸交流的时代潮流是台当局不可阻挡的,对岛内任何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赞成国家统一的言行表示赞同和支持。

有记者援引台媒报道称,主张“九二共识”和一中原则的“台湾人民共产党”近日在台南成立,安峰山对此表示,对台湾内部的事情不作评论,但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对于岛内任何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赞成国家统一的言行,都表示赞同和支持。

针对有港媒提及台湾开放老兵赴大陆探亲30周年一事,安峰山指出,回顾30年来两岸交流发展的历程可以看出,两岸的交流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而同胞的亲情更是任何力量都拆不散、割不断的。30年来,大陆方面一直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来推进两岸人员的往来和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开创了和平发展的崭新局面。2016年以来,尽管台湾新执政当局的种种做法严重地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影响了两岸交流合作的气氛,但仍挡不住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合作、融洽同胞亲情和实现互利共赢的共同愿望。

安峰山指出,台湾海峡形势越复杂,越需要我们加强民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民间交流与合作之中,来不断地凝聚和展现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正确方向的强大民意。我们希望让两岸的同胞通过加强交流合作,使同胞的感情更加融洽,使交流和合作更加深化,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心力。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