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民进党拟取消纸钞孙蒋头像:司马昭之心

2017年02月0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侯和君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侯和君摄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刘洁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安峰山回应了关于蔡英文日前在参加台商春节联谊时的相关言论。

关于蔡英文日前在参加台商春节联谊时所说的两岸应该以新的思维和做法共同擘划两岸互动的新模式。安峰山表示,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无论如何表述,无论用什么样的词汇,包括所谓的“新思维”、“新做法”、“新模式”,关键还是要确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认知。只有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两岸双方才能开展接触和互动。

关于有记者提问,蔡英文在出席春节联谊时表示,两岸要排除政治干扰,共同保障台商的权益。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表示希望大陆主管部门不要依据不实传闻干扰台资企业经营。安峰山表示,我们一贯鼓励和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的生产经营,高度重视保护台胞台商在大陆的合法权益,积极协助台商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陆的正当经营和更好发展。我们过去是这么做的,未来我们还会这样继续做下去。

安峰山说,反观多年以来,究竟是谁一直在阻挠和干扰两岸的经济合作和台商赴大陆投资?相信大家对此都看得很清楚。

对于大陆方面有没有想要出台更多的优惠措施,让更有实力的台商能够在大陆有更多的投资的提问,安峰山表示,大陆目前的改革开放蕴含着巨大的商机,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欢迎和鼓励广大台商在大陆投资、兴业和发展,并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机会。

对于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民进党有人准备提案,要求取消新台币纸钞上的孙中山与蒋中正的头像。安峰山表示,从去年“5.20”以来,这种拙劣的戏码在岛内时有发生,其背后的政治图谋,我想用此前我们发布会讲过的一句话,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