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坚决反对“疆独”分子以任何形式到台湾活动

2017年02月0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侯和君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侯和君摄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刘洁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安峰山表示坚决反对“疆独”分子热比亚以任何形式到台湾活动。

关于回答今年是“2·28”事件七十周年,大陆方面会否举行相关的纪念活动。安峰山表示,据了解,大陆有关部门届时会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关于“台联党”日前宣布,计划于3月份邀请“疆独”分子热比亚访台,并希望促成她与蔡英文会面。安峰山表示,众所周知,热比亚是一个民族分裂分子,是“东突”分裂势力的头面人物。我们坚决反对热比亚以任何形式到台湾活动。“台独”势力邀请这样一个人物到台湾访问,意图制造事端,势必会损害两岸关系。

对于回答有记者提问,“时代力量”林昶佐近日称,台涉外部门已核准一笔奖学金,让拿台湾所谓“难民证”的西藏民众可以来台念书,并表示这是台当局的首次创举,但不是最后的例子。安峰山表示,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我们坚决反对把难民等相关问题和境外藏胞混为一谈。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