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官员:望借冰天雪地助台运动员登上北京冬奥赛场

2017年02月08日13: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能够在镜泊湖亲身感受冰雪运动非常震撼,也希望冰雪运动能够在台湾地区推广,更希望来自台湾的运动员能够站在北京冬奥的赛场上。”7日,正在中国北疆镜泊湖观摩2017年中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台湾体育总会秘书长许文璋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作为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本次大会不仅汇集了中国31个省(区、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青少年队伍,也吸引了许文璋、吴正义等台湾体育界人士的关注。“我们原本打算也派代表团参加本次大会,但是由于时间过于仓促没能成行,有了些许遗憾。”许文璋说。

  “因为气候的原因,台湾地区很少下雪,与东北地区的冰天雪地形成鲜明对比。所以,在冬季运动项目上台湾的普及与推广的难度仍很大。”许文璋对记者说:“我认为‘阳光大会’的创意非常好,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同时通过培养孩子兴趣来推广冰雪运动也会形成独特的冰雪文化。”

  谈到台湾冰雪运动的未来,许文璋表示,目前在台湾地区推广冰雪运动,还都要依靠商业行为,而且台湾地区的冰雪资源也非常有限。“如果有运作的空间,我们希望能够和冬季运动、冰雪资源大省黑龙江建立联系,让喜爱冰雪运动的台湾青少年到这里来体验冰天雪地的文化,从而在台湾地区推广冰雪运动。”许文璋说,此次参会希望借鉴黑龙江的冰雪运动之路,让台湾的运动员能够站在北京冬奥的赛场上。(杨拓)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