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新增3起禽流感 2017年已扑杀12万只家禽

2017年02月08日13: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新增3起禽流感 2017年已扑杀12万只家禽

  台湾“农委会”防检局7日公布,云林县3个养殖场近日被确诊感染H5N2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今年全台已检出13个养殖场感染禽流感,累计扑杀127792只家禽。

  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日前接获该县虎尾镇、台西乡、麦寮乡各一个养殖场通报禽类异常死亡情况。采样送检后,分别在3至5日确诊感染H5N2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

  防疫部门已按标准作业程序执行防疫措施,扑杀清除上述养殖场的火鸡、土鸡共30817只。

  防检局称,今年全台已确诊13起高病原性禽流感案例(感染H5N2或H5N8),累计扑杀127792只家禽,疫情与去年同期相当。其中,云林县确诊12起、扑杀126660只家禽;另一起发生在宜兰。

  防检局表示,这13起案例还不包括此前花莲县查出的单只死鹅感染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人畜共通)的个案。

  “农委会”家畜卫生试验所所长杜文珍7日表示,花莲个案感染的病毒部分核酸序列,与韩国、日本近期爆发疫情感染的病毒相似度达99%;与2004年台湾关渡候鸟排遗中发现的H5N6不同,当年发现是低病原性。

  据悉,花莲登记的家禽养殖场有85个,其中9个养鹅。防检局推测花莲查出的个案来自该统计之外的家庭式小场所养。

  防检局已要求花莲养鹅场半个月内不能运鹅到其他县市屠宰,并持续调查感染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案例的来源。

  据了解,H5N6病毒具高传染性和高致病性。2016年10月至今,在韩国造成340场家禽疫情,共扑杀近3300万只家禽;同期日本也因有关疫情扑杀家禽近140万只。(陈小愿 陈林)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