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东元宵民俗“炮炸寒单爷” 10日起将热闹登场

2017年02月09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东元宵民俗“炮炸寒单爷”10日起将热闹登场

  台东炮炸寒单爷是台湾元宵节重要文化活动之一。 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元宵节“台东炮炸寒单爷”活动场次定案,自10日元宵前夕开始,一连炮炸3天,玄武堂并增加一场公益场,为1位80岁、不便出门的寒单藤椅老师傅“到宅”炸寒单。

  玄武堂堂主李建智说,郭姓老师傅为玄武堂制作寒单爷出巡时的藤椅多年,如今年岁已大,他的孙女日前表达阿公对炮炸寒单爷的深刻情感,很想重温炸寒单的热闹,但行动不便无法出门挤人潮。玄武堂决定帮老师傅圆梦,12日下午结束议会前场次后,前往老师傅住家前炮炸。

  李建智说,今年炮炸寒单爷越趋国际化,有多家国际媒体随行拍摄。他还称,河北省邯郸县即将兴建寒单庙,今年也将参与,作为建庙参考。

  台东炮炸寒单爷每年吸引不少游客参观、游子也返乡“斗闹热”,今年共办19场,11日元宵节上午10点到晚上9点就有12场,让台东“小过年”热闹非凡。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