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与吴敦义出席活动互动热烈 赞吴像计算机

2017年02月09日08:3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马英九与吴敦义出席活动互动热烈

  马英九与吴敦义出席活动互动热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马英九与吴敦义出席活动互动热烈

  马英九与吴敦义出席活动互动热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竞争日益激烈,拟参选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8日和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一起出席第12届、第13届政策顾问联谊餐会。吴大力强调自己一路追随马的经历,也盛赞马的政绩,马英九称赞吴是“计算机”,但未明言党主席选举。

  比较特别的是,今天出席的前政策顾问、前台中市议长林仁德上台致词时为吴敦义拉票,表示“吴敦义再起,就是蒋经国先生的精神再起”;当时在主桌用餐的马、吴听了都面无表情,专心用餐。后来吴敦义被问起对林仁德之话的感想时,立即回避,不愿多谈。

  筹办这场餐会的前政策顾问、前“监委”洪俊德说,第12届和第13届政策顾问是马英九任内所聘,马卸任后,他们组成联谊会。去年以来分别在台北、台中聚会过,今天轮到高雄举办,每次都有邀请马、吴,与国民党主席选举无关。今天还特别邀请各县市旅高同乡会理事长和干部参与,70多人与会。

  吴敦义致词从马英九当台北市长、当国民党中央党部秘书长谈起,历数马英九8年任内在治安、外事、两岸、人命保护等方面的政绩。

  马英九到场时间比吴敦义早约半小时,两人互动良好,见面是用举手礼打招呼。马英九听完吴历数他的重要政绩后,还称赞吴是“吴敦义牌计算机”。(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