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菠萝油上街!台北灯节大游行元宵登场

于佳云
2017年02月10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多种造型的可爱花车。(图/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提供)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本周六(11日)即将登场的”西城嘉年华大游行”,将以西门町在地元素”人、潮、鸡、动”作为呈现,带出西门在地人文,象是青少年的潮流时尚、观光客喜欢的在地美食、鸡年应景的造型都将成为特色花车,加入游行队伍中。此外,也公布了大游行最佳观赏位置和参与游行的强大阵队组合,鼓励民众带着市府发送的“舞动奇鸡”小提灯前来,让“小鸡大集合”共度台北元宵夜。

  长达700公尺的游行队伍中,由41组大小装置造型花车和表演团队组成的65组阵列,表演团队和技术人员总人数超过1600人,出发前还会有50台的哈雷机车绕城,为活动暖身。其中西城故事花车最长17公尺,日珥鸡最高8.5公尺,林默娘花车上也邀请动漫团体演出。除了邀请台北市学生乐仪旗队、拉拉队、军乐队、街舞团体、独立乐团、民俗技艺团等表演团体外,还有来自彰化的新住民姊妹们也将特地北上,及来自南非的外国团队,阵队组合来头不小阵容强大。

  游行将于11日晚间举行。

  游行当天中午起中华路、成都路将陆续进行道路封闭,纸风车剧团也公布了最佳观赏位置,在中华路的东侧快车道以及成都路两侧,都可以欣赏到嘉年华游行队伍的演出,想去感受台北西区史上最大规模游行的民众,记得提早卡位,参与这难得的西区盛会。

  台北灯节西城嘉年华大游行信息

  时间:2月11日 晚上6:00

  地点:于中华路一段福星小学完成整队,并从武昌街口出发,路线行经成都路、康定路

  交通:当天将进行大范围交通管制及道路封闭,特别提醒要前来参与的民众,多多利用大众运输工具。(于佳云)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