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会否因主席选举分裂?洪秀柱这样说

2017年02月10日08:4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洪秀柱

  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内传出盼有意参选下届党主席的人士能协调,以免因为选举撕裂国民党。寻求连任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8日表示,以目前态势看起来不太可能协调,国民党的感情是否会撕裂,就看当事人。

  洪秀柱并谈起这次党主席选举要全力防弊,包括严格审查入党党员有没有多人在同一通讯处、户籍,有没有一人代好多人缴党费,投票时不排除在每一个投票所录音录像。防止一人多投或选务人员一人领多票往票匦里塞。

  洪秀柱8日到高雄市与黄复兴党部干部餐叙,随后探视自行从高雄搭高铁到台北国民党中央党部捐16万元(新台币)的94岁庄王秀琴,并走访果贸、凤山新城等眷村社区。

  全台公教军警暨退休人员联谊总会多位人士联名促国民党拟参选党主席者用协调方式产生下届主席,以免造成国民党分裂;新北市长朱立伦则呼吁国民党主席选举要正面竞争。

  对于协调,洪秀柱说,以目前态势看,是不可能的事;公教军警暨退休人员联谊总会里其实也有不同的声音,少数几个人的看法,我们也很尊重,但目前看起来这个态势好像不太可能。

  有媒体用“倒柱”形容此团体可能采取对洪秀柱的行动,洪说人家并没有说要“倒柱”,是媒体扩大渲染,也不能不说少数2、3个人说希望协调就代表全体。

  如果不协调,有的国民党员忧心党会分裂。洪秀柱说:“这就看当事人。”她常讲“我们竞争,不要斗争”、“我们论述、不揭短”、“说好话、存好心、做好事”,积极发挥“三好”精神。大家看人多看优点,少看缺点。

  对于这场党内选举,洪秀柱强调要建立制度,会严格审查入党党员资格。最近舆论沸沸扬扬谈到素行不良、黑道入党,那是地方党部主动发现并主张彻查严办的。

  她表示,现在对于有疑问的,比如很多人挤在同一个通讯处、一个户籍地,或一个人代好多人缴党费的,都要项目审查、严格审查。党中央尽量把事情做得非常周延,制度建立起来,让人家没有话说。

  “听说以前都有这种现象。我们绝对不容许有这种现象的发生。”洪秀柱期盼建立健康、公平的选举机制,让党主席当选人是光明磊落的当选,输了,是心悦诚服的输。(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