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称劳工是心中最软的肉 蓝批:心软是假的民调才是真的

2017年02月10日13: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英文称劳工是心中最软的肉 蓝批:心软是假的民调才是真的

  台铁370多名员工春节依法请假,事后遭寄出旷职单严惩。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认为岛内“一例一休”政策争议发生的时候,蔡英文说“劳工是我们心中最软的那一块”。但用事实证据来看,一切都是假的。蔡英文真正关心的不是劳工,而是她的民调支持数字。”天冷台铁劳工心更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10日报道,唐德明表示,“劳工是蔡总统的业障?心中最软都是假的!民调数字才是真的。”华航员工罢工的时候,蔡英文说:“如果不是忍无可忍,没有一个空服员会走向罢工”。好像真心想要关心劳工。

  反观当台铁员工为了争权益而“依法休假”的时候,不但被蔡当局指责是“恶意休假”,还要以旷职惩处。唐德明质疑蔡英文,这个时候你为什么不替台铁员工说句话。难道台铁员工很硬,让你的心放不软吗?

  唐德明直指现在发生的邮局例子,更是一面照妖镜。因为“一例一休”,邮局要取消周六服务,让员工休假不加班,但蔡当局却强力介入,不准邮局周六休息。蔡当局强硬干涉的结果,不但全民要多负担新增加的两亿元加班费,邮局员工也因此不能享受“一例一休”的好处,我们要问,到底这件事情对谁有利了?

  唐德明认为这一连串的例子可以看出,“一例一休”不是为了劳工,蔡英文真心关心的只是支持度的民调数字,想要继续执政才是真的。网友批“蔡英文永远是两套标准”。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日前也痛批“华航空服员没有请假却罢工,蔡英文全力支持。台铁员工只请假没有罢工,蔡英文全面砍杀。蔡英文说过劳工是她心里最软的那块肉,华航空服员肯定是那块肉,台铁员工非但不是肉,而且肯定是肉中刺,外加眼中钉”。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