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主席候选人詹启贤:两岸和平协议可试着谈

2017年02月10日14: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的詹启贤9日表示,目前的两岸论述已不够处理两岸关系,他主张两岸和平协议的可能性“可以试着谈一谈”。

  詹启贤9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被问到他的两岸主张与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相当接近时,詹启贤笑称,洪秀柱的主张“是我写的”。他表示,国际局势在变,两岸现状也是动态的,要追求和平发展,不可能不做必要的调整。

  他认为,现在两岸和平不像以前,两岸未来“会动荡,摇成什么样子不知道,而摇的可能就是美国”。两岸若要避免因外在因素产生危险,需要一个架构跟协议维持状况。

  詹启贤在回应节目来宾提问时表示,“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很自然,但这样的认同不必然能解决两岸现存的问题。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