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胞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河南开营 汪毅夫授旗

2017年02月12日10: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胞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河南开营 汪毅夫授旗

  中新社郑州2月11日电 (记者 李志全)“2017台胞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11日在此间河南省郑州市开营,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出席开营仪式,并为台湾台南大学、铭传大学的营员代表授旗。

  这次研习营由全国台联、河南省台办共同主办,吸引了台南大学和铭传大学的64名师生以及郑州大学的30名师生参与。据主办方介绍,该活动旨在推动豫台两地青年交流,加深两岸学生的感情。

  “来到河南,就真正走进了历史课本的第一课。”台湾铭传大学带队老师骆芬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过去对河南的认知主要停留在历史课本上,而来到这里,发现“所有课本上的东西都活灵活现”。

  当天在郑州大学举行的开营仪式上,台湾台南大学带队老师林登顺致辞时透露,得知在河南举办这次研习营,该校学生报名十分积极踊跃,一周内就已额满。

  多位学生表示,他们对这次研习营充满期待。

  据了解,郑州大学与台湾2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该校负责人表示,希望营员们通过这次中原文化之旅,充分领略中原大地的文化特征和风土民情,进一步加深对中原文明的了解。

  按照日程安排,未来一周内,营员们将赴郑州、洛阳、新乡、开封等地实地走访,包括知名景点少林寺、龙门石窟,触摸真实而鲜活的中原文化。(完)

(责编:杨牧、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