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退役军人拟发起"八百壮士"行动 抗议蔡当局年金改革

2017年02月13日08:5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退役军人拟发起"八百壮士"行动 抗议蔡当局年金改革

台湾退休军、公教人员发起九三大游行

  台湾退休军公教人员于2016年9月3日发起“反污名,要尊严”大游行,抗议民进党当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抗议蔡英文当局的年金改革,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联盟”宣布自2月21日起,发动“八百壮士捍卫权益”行动,将以台军校各年班为单位,轮流在台湾“立法院”门前“埋锅造饭,日日围城”,进行长期抗争,为期至少一个月。

  据报道,台军退役中将吴斯怀表示,台当局“国防部”每次拟出年金改革的草案,都被“府院”方面拒绝,认为删减幅度不足。这次退伍军人再度集结,就是要展现力量,争取军人合法权益,表达坚持信赖保护,反对溯及既往的原则,维护退役军人权益。

  吴斯怀介绍,“八百壮士”行动将由台湾退伍军人协会副理事长吴其梁担任指挥,初步规划自2月21日到3月21日,征集军系各团体志愿袍泽800人以上,以各军校或各期班为单位,每天20人轮值进驻台北中山南路上的帐篷区。每日持旗帜、标语、喊话器,绕行“立法院”或“行政院”、蔡英文办公室,向“违宪违法”的蔡当局呛声,以制造媒体效果。

  吴斯怀表示,活动由当天各轮值期班负责动员,呼吁退役、现役军公教及眷属到参加声援,也争取蓝营“立委”与县市议员到场表态支持。此外,主办单位也会在现场提供军系改革方案精简版本,让退伍军人与民众了解实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