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喊组队拼经济 罗智强:掏空“国库”的借口

2017年02月13日13:0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蔡英文上台后,宣示要针对多项产业筹组“台湾地区队”

  蔡英文上台后,宣示要针对多项产业筹组“台湾地区队”。(资料照取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就任后,不断宣示要在不同领域、不同产业组“台湾地区队”,盼藉此提升台湾竞争力。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脸谱网上批,“‘台湾地区队’?会不会是‘绿色贪吃蛇’掏空‘国库’的借口?”

  罗智强12日透过脸谱网发文提到,蔡英文要用7000亿新台币重金打造“台湾地区队”,除了前“经济部长”尹启铭点出的“口号问题”外,另一个大疑问是,以民进党向来用人“唯亲”、“唯绿”的习性,以“台湾地区队”之名,补助发展“绿能”等产业,“会不会只是‘国库’通绿,变成图利亲绿企业、债留子孙的祸端?”

  罗智强批,“别忘了,民进党分食各公营企业难堪的吃相”,甚至对民间公关公司都不忌讳图利与绑标,大喇喇列名单分蓝绿,这种“颜色正确”的做法令人起疑。

  此外,罗智强指出,民进党最大的问题,与组不组“台湾地区队”无关。当前的两岸关系恶化,台湾地区国际处境边缘化,经济动能弱化,民进党的 “去中国化”,实际上就是“去世界化”,正把台湾“孤岛化”才是最大的危机。(朱炼)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