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旅行业公会发言人披露“2·13”游览车事故经过

2017年02月14日15: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湾13日晚9时许发生游览车翻覆意外,已造成30多人罹难、10余人受伤。有关伤者照料、罹难者善后等工作紧张进行中。涉事旅行社负责人14日道歉。

  意外发生后,罹难者被送至台北市第二殡仪馆,有关方面在此设置灵堂。涉事的蝶恋花旅行社周姓负责人14日上午前往殡仪馆吊唁,并与罹难者家属会面。有遭遇意外的游客家属向记者表示,希望旅行社负起责任。

  周姓负责人面对媒体询问时鞠躬致歉,除表示“对不起”外,未有更多发言。

  与周姓负责人一同前往殡仪馆的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发言人李奇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发生这样的情况,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沉重。

  据他介绍,遭遇意外的游客,是由蝶恋花旅行社负责招揽的一日游散客。团员来自台湾各地,报名集结后13日上午9点从台北出发,大约下午1点到达武陵农场,在那停留到下午4点30分才离开,之后到宜兰吃晚餐,返程路上发生严重车祸意外。

  李奇岳称,整个行程都有按台“观光局”规定投保。至于肇事原因,需待警方进行车辆鉴识。

  据台湾媒体报道,该游览车已使用约19年。对此,李奇岳表示,车子是旅行社向游览车公司租借的,根据向游览车公司了解,肇事车辆出车前是完好的;属于高级、豪华的游览车,造价约900多万元新台币。

  至于肇事车辆司机是否有疲劳驾驶,李奇岳称,司机此次发车前有两天休息时间,“获得充分的休息”。当天抵达武陵农场至离开时,也有三个多小时休息时间。

  14日,慈济志工与台北民政机构工作人员等,在殡仪馆陪伴事故罹难者的家属。台北市长柯文哲等人陆续前往殡仪馆吊唁罹难者并慰问家属。(陈小愿 陈林)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