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新闻背景:近十年台湾发生的严重公路事故

2017年02月15日08:22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一辆赏樱团游览车13日晚在台北市靠近南港区一带发生翻覆意外,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伤。这也是30年来台湾最严重的公路事故。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台湾目前有记录的公路事故中,以1986年10月8日游览车在台中谷关风景区坠河,造成42死、3伤的事故为最严重。

  近10年来,台湾发生的严重公路事故还包括:

  2006年12月3日,梅岭游览车事故,在台南市楠西梅岭路段翻车,车上22人死亡、24人轻重伤;

  2007年6月24日,阳明山游览车坠谷事故,一辆载着36名旅客的游览车,下山途经仰德大道与永公路口时煞车失灵,先擦撞至前方轿车,接着冲出悬崖,翻覆摔落至100米深的山谷,多数乘客被抛出车外,连同轿车内乘客2人共造成8死25伤;

  2010年10月21日,创意旅行社游览车事故,2010年“梅姬”台风外围环流与东北季风产生共伴效应,宜兰县苏澳与南澳降下超大豪雨,造成苏花公路112公里到116公里路段大量土石崩塌冲毁,创意旅行社游览车载着21名来自广东珠海旅行团成员,疑遭落石击中坠海,车上26人失踪;

  2012年12月9日,新竹尖石游览车事故,一辆载着新北市泰山小学校友、眷属共22人的中型巴士,在尖石乡转司马库斯连络道9公里处,与休旅车会车时突然熄火并翻落距路面约150公尺深处,造成13死、10伤;

  2016年7月19日,巨龙旅行社接待的大陆辽宁省24名陆客,在前往桃园机场搭机时,游览车在台湾2号高速公路上因司机纵火,造成包括司机及导游在内的共26人罹难。

  据《联合报》本月6日的一篇文章显示,2008年两岸开放陆客赴台观光以来,陆客在台共遭遇12起重大事故,至少造成83死、159伤。这12起事故,除1起是阿里山小火车翻覆、1起是复兴航空航班坠落基隆河外,其余10起都和游览车有关。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