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民代提案拿掉新台币上孙中山蒋介石头像

2017年02月16日08:3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日前表示将提案“修法”,推行“新台币设计运动”,改版现行纸币100元(新台币,下同)与200元钞票,将孙中山、蒋中正等肖像拿掉,引发不少议论。台湾“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发表评论文章称此举乃是台当局又一个政治运动。

  文章指出,对于“新台币设计运动”的出现,网友们各种搞笑创作博君一笑,但台湾民众应该笑不出来,因为荷包在新的一年没有满满,台湾内部反而仍旧困在所谓的“转型正义”和意识形态斗争的漩涡里。

  文章称,“新台币设计运动”的提出首先要去的就是继续去“蒋”、去“孙”,凡是关于国民党、关于“中国”有关的都要去掉。各种去“蒋”、去“中”动作风起云涌。

  首先,蔡英文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将马英九当局时代的“课纲微调”废止。其二,“故宫”南院成龙赠送的十二生肖兽首,蔡英文上台后即称要予以移除。其三,民进党的“转型正义”通过制定“特别法”来清剿国民党,从“不当党产条例”的“立法”到“不当党产委员会”的设立,意图清剿国民党。

  文章指出,民进党“立委”高志鹏提出“新台币设计运动”实则是民进党自去年5月20日执政以来种种去“中”、去“蒋”化风潮的延伸。每次说不要有过多政治联想,但最终以转型正义之名行“去中国化”、去国民党等之实都历历在目。

  文章呼吁,新春伊始,不要再搞什么“新台币设计运动”了,蔡英文当局应该要设计让台湾民众的口袋新台币荷包饱饱才是第一要务。不然每两年的台湾各种选举口号一团,最终政治人物得到了权位,苦的还是黎民百姓!(卢佳静)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