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是非不断 民进党治理能力备受质疑

2017年02月16日08:3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近日,台湾岛内赏樱观光团在平坦的公路弯道上发生游览车翻覆意外,造成33人罹难、11人伤的不幸悲剧。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6日对此发表评论说,姑且不论这是继2016年7月前发生26人罹难的游览车火烧车之后,短短的7个月内发生另一项重大游览车事故,令人感到心痛,仅就台当局“交通部长”在外界望治心切的情况下回应“要为死者保重”而言,就发现岛内官员的执政能力,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更让外界感到不解的是,民进党不是强推“一例一休”修正案吗?为何游览车驾驶员会有一天工作14小时,且连续上班16天的情况?可见得徒法不能自行,若无法落实,再多强推的“立法”亦无济于事。短短7个月之内,小小台湾发生58人罹难的两起游览车的重大交通事故,说明台当局“交通部”及“劳动部”未负起应有的监督责任。偏偏民进党“立委”日前还要“修法”延长游览车使用年限,是在跟人命开玩笑吗?

  当然这不是首桩台湾官员的执政能力让外界质疑,新任“农委会主委”在应对全台禽流感有扩大流行趋势的方法,竟然是建议养禽业者冬天不要养。在受到外界质疑之后,还辩称养禽要避开高风险时间。这是历任“农委会主委”从来未曾提过的建议,因为知道不可行,否则养猪、养牛可能都要避开高风险期,试问台湾还要有畜牧业吗?

  不仅如此,更令外界感到惊讶莫名的是,现任高雄市长陈菊在评论蔡英文当局在目前做得最好的竟然是“年金改革与两岸”。年金改革让人民严重对立,更被前民进党青年部主任视为执政最大败笔,怎会是做得最好呢?两岸的官方与半官方交流均已停滞,陆客来台观光人数大量减少,饭店与旅馆业者都在卖房产了,居然在陈菊眼中是最好?民众除了摇头,还能做什么!

  不论是从台当局“交通部长”对游览车翻覆意外的反应、民进党“立委”要修法延长游览车使用年限、“农委会主委”建议养禽业者冬天不要养、高雄市长认为台当局做得最好的是“年金改革与两岸”等观察,都可看出民进党的执政能力备受质疑。由此看来,老百姓只能自求多福了!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