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能否浴火重生?党主席选举成考验

2017年02月16日10:4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新生报》16日社评指出:台湾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烽火遍地,当党员连署起跑后,各种千奇百怪的现象层出不穷;这个百年政党终究要走到分崩离析的结局,抑或淬炼之后,像浴火凤凰重出江湖,与此次党主席选举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年初,有意竞逐党魁的人逐一宣布,迄今有5位,这些人一宣布竞相成为媒体采访与报导的重点,其中的3位重量级人选被询问到是否要选2020年台当局领导人时,有人直接了当坦承一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就准备选台当局领导人;有人则说不会选台当局领导人,愿替人抬轿;有人欲语还休,话在嘴边讲不出来;充今表现三种完全不同的性格,这也让中国国民党党员可据此选出未来的领导人。

  各参选人为了争取选票,明的暗的,影射别人抬举自己也愈来愈激烈,而各派系连横合纵也此起彼落,军公教退休人员联谊会会长胡志强在上届国民党主席选举是挺洪秀柱,这次该会又发布新闻说,期望大家协调由胡志强担任党主席,请洪秀柱漂亮转身下台,余音未了,胡又受邀担任赫龙斌选举委员会主委,让人眼花缭乱。

  中国国民党各党主席候选人为了争取选票,纷纷拉人入党,这也无可厚非,问题是有黑道人物入党,引起社会的谴责,严重损害中国国民党的形象,国民党查觉不妙,不检讨入党审查与推荐的瘕疵,反而要查消息如何泄露出去,实在令人扼腕。再则又传有该党大老拜托酒店老板招纳酒店妹加入国民党;而该党人员竟对外说明职业不分贵贱,只要认同该党理念均可入党;又令人再次扼腕。

  台湾岛内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社会有识之士莫不希望能够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之下进行,不但要赢得党员的信任,也能藉此扭转社会对国民党的形象。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