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桃园机场捷运首日自由试乘 状况不少

2017年02月17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机捷一早就有许多民众排队等拿号码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2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机捷昨首日自由试乘,A1台北站就发出3000多张号码牌,其中有110名要旅客办理预办登机。首日试乘状况不少,号码牌机故障、自助行李托运迟缓,还有排队民众不耐久候,直骂没效率。

110名旅客尝鲜体验,目前仅立荣、长荣、华航、华信等4家航空公司可预办登机和行李托运;不过不少要到海外的旅客,到现场才知道仅4家航空公司可办理。美籍旅客克里斯钦站在自助报到柜台的机器前不知所措,原来他要搭的是春秋航空。

首位成功预办登机的林小姐与家人回美国洛杉矶,她说,这项服务很方便,但她不知道预办登机的人不需抽号码牌,下午5时航班,清晨7时多就来排队。

3名日籍旅客昨尝试操作自助行李托运,明明行李仅13公斤,却一再出现“行李超重”的错误讯息,最后只好改用人工操作。

桃机总经理萧登科表示,因这3位日籍旅客是从新加坡入境台北,再转机到日本大阪,系统设定时把前段行李也加计进来,才会导致超重,昨系统已完成改正。

萧登科也表示,机捷试营运期间是从上午8时开始,因此上午11时之后班机才会受理。若发现违禁品,行李将不会送到机场,提醒民众行李托运时,一定要确认行李经过安检再去搭车。目前也不受理12岁以下单独旅行儿童、团体、携带宠物及携带超大行李的旅客预办登机。

桃机也提醒,若要办理自助行李托运,行李长宽高总和不得超过158公分,最长边也不得超过70公分。若行李超重,可至人工柜台办理。

首日“抢头香”的黄先生,昨凌晨1时30分就带板凳来排队。他兴奋地说,昨天刚好休假,担心抽不到号码牌,索性早点来排队,没想到居然抢到头香。

桃捷总经理陈凯凌说,目前发现A1站人潮特别多,呼吁民众可从其他站进入,缩短排队时间,自由试乘至3月1日止。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