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的善意始终以实际行动来落实

2017年02月17日10:2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近日在京举办新春联谊活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致辞时强调,大陆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陆持续发展。2017年是大陆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大陆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研究出台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政策措施,不断优化台资企业经营环境,为其在大陆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便利。

  “为广大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是大陆一直在说的,更是一直在做的。就在这场新春联谊活动举办之际,全国台企联还为台商们举办了一场经济政策说明会,一口气请来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税务总局、证监会等多个相关部门的司局负责人,就大陆相关政策为台商们答疑释惑,最终目的不外乎是希望广大台商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力争取得更大发展。

  在大陆经商的台商们,曾经在去年因为民进党当局的上台而非常担心自己在大陆的经商会受挫,但一年来,他们无时不在感受着大陆的诚意与善意。就像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叶惠德说的:“去年民进党上台后,很多台商朋友担心在大陆的投资会否受到影响。张志军主任不止一次承诺说,台商在大陆的投资权益会受到充分保障,让我们能够安心。大陆有关部门还积极帮助我们寻找投资机会,如‘一带一路’、自贸区、转型升级等。”

  对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造成两岸关系陷入僵局,严重影响台湾经济,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表示,“我们对台商在大陆的发展并不担心,担心的是台湾岛内的经济。”他说,2008年之后的8年间,两岸双方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两岸制度化交往蓬勃发展,如今,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现状被破坏得面目全非,还要让台湾老百姓去承受后果,这太不公平了。

  事实已经证明,这么多年,无论台当局换谁执政,无论两岸关系是好是坏,大陆始终保持了政策的稳定与持续,对于“为广大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的承诺始终以实际行动在践行,从未食言。这些,生活在大陆的台湾同胞都能切身感受到。

  大陆的善意,才是真正的善意。不只用嘴说,更要用行动做。而民进党当局从去年初胜选后就一直挂在嘴边的所谓“善意”,又何曾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又何曾为台湾民众带去过任何经济红利?大陆居民赴台游意愿减弱,岛内旅游业一蹶不振、哀鸿遍野,台湾经济更是看不到振兴的希望,百姓却要承担这些执政者错误政策带来的恶果,公平何在?

  可以预见的是,2017年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将更加复杂严峻。张志军主任说,大陆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和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也希望台企联团结广大台商,把握好发展方向,凝心聚力,加强服务,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服务广大台商台企、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