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青岛啤酒是“党产” 顾立雄应向大陆讨回

2017年02月17日16:2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大展今天(17日)表示,已向台当局“不当党产委员会”申报在青岛成立的齐鲁公司财产,包括旗下青岛啤酒,请“党产会主委”顾立雄向大陆追征要回。

  据报道,邱大展上午在国民党举行记者会表示,依台当局“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规定,1945年8月15日后到去年的财产都要申报,即使现在不是国民党所有,都要申报。邱大展表示,国民党最早的一笔财产,是1948年在山东青岛成立的齐鲁公司,包括青岛啤酒也是齐鲁旗下企业。

  邱大展表示,按“党产条例”规定,“党产会”应调查这些财产是否合法,请顾立雄向大陆拿回青岛啤酒,“国民党会很感谢”。请顾立雄确实执行“法律”,全部没收国民党留在大陆的财产,可增加台湾税收,“我们很赞成这样做”,不追查就是渎职。

  他说,要申报的政党有10个资深政党,但台当局“党产会”目前只针对国民党查,呼吁“党产会”不能选择性执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