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胞青年走进河南安阳 追溯汉字起源感受中原文化

2017年02月17日16:3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参访团参观殷墟博物苑

参访团参观殷墟博物苑。

  2月14日至16日,2017年台胞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一行64人到河南安阳参访,省台联秘书长沈艳陪同参访。安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谢海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新明,市台办主任李春喜等会见了参访团一行。谢海洋还向研习营的同学们赠送了《印象安阳》和周易文化等方面的书籍。

  谢海洋向营员们介绍了安阳经济建设、历史文化、风光旅游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希望各位台湾青年朋友在安阳期间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近距离感受一下安阳厚重的历史和秀美的自然风光,感受一下祖先创造的悠久灿烂、丰富多元的中华文明。真诚欢迎各位同学到安阳实习、创业、就业,希望安台两地青年能够多来往、多交流、多交心、多合作。在两岸青年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亲情一定会更深更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研习营一行先后参观了汤阴县羑里城、内黄县二帝陵和三杨庄汉代遗址博物馆、殷墟博物苑、中国文字博物馆,还参加了“甲骨文和汉字起源”与“周易文化”讲座。在中国文字博物馆,营员们听了甲骨文和汉字起源讲座后,两岸学生挥毫泼墨,共同用甲骨文书写了“点赞两岸一家亲,共筑百年中国梦”,抒发两岸青年对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参访期间,在华夏寻根祭祖圣地二帝陵,在文王拘而演周易之地,在文字博物馆浩如烟海的生动展示中,在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令人叹为观止的商代出土文物面前,台湾大学生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一位台南大学的学生感叹的说:这次来到安阳,让他感受到了安阳人的热情和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美妙结合,真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希望能有机会再来安阳看看。(中国台湾网、安阳市台办、汤阴县台办、内黄县台办联合报道)

参访团参观内黄县三杨庄汉代遗址博物馆

参访团参观内黄县三杨庄汉代遗址博物馆。

两岸大学生共同书写甲骨文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