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踏爆“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坐享双薪

2017年02月19日09:5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踏爆“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坐享双薪

国民党指“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发言人”施锦芳(右)坐享双薪,还领18趴

  国民党指“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发言人”施锦芳(右)坐享双薪,还领18趴。(资料照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17日点名“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发言人”施锦芳坐享“党产会”高薪,却又持续领公职人员退休金、18趴( 台湾军公教人员退休金享有18%优惠存款利率)优存利息,每月总计约领18万元(新台币,下同),已违公职人员“退休法”规定。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依据公职人员“退休法”规定,退休公职人员重新担任公职,必须暂停领取月退休金,不能同时重复领取双薪。

  他指出,施锦芳担任公职人员32年,前年3月在屏东县政府税务局长任内退休,粗估月退休金约6.5万元;“党产会”委员现职薪资大约9万元;另外施还每月领取、18趴优存利息2.2万元,已违反公职人员“退休法”。

  洪孟楷质疑,施锦芳去年8月24日接任“党产会”委员时,有没有主动向原退休单位屏东县政府申报停领退休金?请施拿出证明文件,没有就是违反规定领取双薪,依规定,公职人员退休金于7月16日与1月16日每半年预先支付一次,施上任后已领取下半年薪水,是否有主动归还?

  对此,施锦芳回应,自己是依规定退休的公职人员,也依规定转任,感谢国民党对她个人的关心。至于是否拉高道德标准,比照蔡英文宣布停领18趴优存利息?施说,这是她个人的事情,这也不涉及公务,是依规定做的事情,谢谢关心。(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