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为游览车事故自请处分 台“公路局长”请辞

2017年02月20日08: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蝶恋花旅行社承办的赏樱团酿33死重大事故,外界指责台交通主管部门管理出现大漏洞,19日有消息传出,指“观光局长”周永晖、“公路总局长”陈彦伯已自请处分辞去职位。台交通主管部门则证实,确实已有口头告知,并会提出书面辞呈,但全案仍待台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贺陈旦核定。上午陈彦伯也现身第二殡仪馆的追思会仪式,证实口头请辞一事,并强调已递出书面辞呈。

  “本次重大游览车交通事故,本人在此表达最深悲痛与哀悼。”陈彦伯表示,面对如此重大的意外事件,身为公路主管机关的首长,要为此负起行政责任,已向贺陈旦口头请辞并提出书面辞呈。

  陈彦伯强调,未来公路主管机关会继续就游览车安全管理继续加强,也会与各部门持续做横向沟通,“让这样悲痛的事件不再发生,我也再次对这次事件表达最深的歉意。”另外,外界传闻陈彦伯与周永晖的自请处分是“被请辞”,对此,陈不愿回应,不断说“谢谢”,接着便在随扈的簇拥下离开会场。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