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郝龙斌竞选办公室成立:“郝强”成军 马英九捧场

2017年02月2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2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昨天成立党主席竞选办公室,展现坚强竞选团队。郝龙斌发表“翻转国民党、超越民进党、重返执政”宣言,他说,对党主席来讲,满脑子就是要赢,“我做党主席目标就是守住新北、光复台北”,只要拿下“两都”,国民党就稳下来,才能放眼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未见“郝立强合体”

现场冠盖云集,除了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立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等多位“蓝委”、台北市前副市长邱文祥等前市府团队、前“劳动部长”陈雄文、前“交通部长”叶匡时也到场力挺,叶匡时以行动破除参选党魁的传言。

此外,地方首长包括花莲县长傅山昆萁、新竹县长邱镜淳都到场;据了解,新北市长朱立伦原本派副市长李四川出席,但对于外界炒作郝立强合体,因此临时改送花篮,让现场只剩“郝强”。

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则在会后特别到竞选办公室为郝打气;宣称保持中立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也以花篮表达祝贺。

曾参选台北市长的中央委员连胜文也在,是否表态挺郝?连胜文表示,“所有过去曾帮助过我的前辈,若他们成立竞选总部找我,我大概都会去。”对于支持哪一位参选人,他说,心中自有判别标准,谁符合就会支持谁,但现在还很挣扎。

竞选团队公开亮相

郝龙斌竞选团队也公开亮相,台中市前市长胡志强、“退辅会前主委”王文燮担任双主委,副主委包括“立委”赖士葆、费鸿泰以及前“立委”吴育升、陈杰,执行总干事为台湾农会理事长萧景田,客家后援会总会长是新竹县长邱镜淳,中兴行动部执行长为黄复兴党部前书记长胡筑生。军系则由人称“许老爹”的前“总政战部主任”许历农担任中兴后援会荣誉总会长,展现抢攻黄复兴选票的强烈企图心。

马英九致词表示,这次选举是办理党主席直选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国民党在野后,还有那么多人愿意出来为党承担、奋斗,这很不容易,可见人心不死,志气犹在。但他也强调,不论谁赢,没选上的都要帮助选上的,国民党目标是改革、团结、茁壮、执政。

强调要翻转国民党

郝龙斌表示,组成“好强联盟”,不是拉帮结派,是要让国民党更强;目的是翻转国民党、超越民进党、重返执政。接着他批评民进党执政,从企图进口核灾地区食品,推动一例一休造成三输,到年金改革造成世代对立,伤害军公教尊严与权益,他不意外民进党民调雪崩式下滑。

对于年金改革,郝龙斌抨击民进党版本是牺牲这一代、欺骗下一代,他主张联合在野党派,透过联署声请“释宪”,并召开民间“国是会议”,找出可长可久的制度。他说,不能寄望民进党善意与怜悯,必要时要采取强烈抗争手段,不达目的不终止,“只要我有机会,包括抗争,我一定追随大家。”

胡志强则是先肯定郝龙斌宣示要先把县市赢回来,是很务实的做法;看到郝喊出当党主席一定光复台北市,胡也说,如果“台中不赢,我也负全责。”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